华文佛学班 / 英文佛学班 /基础佛学班招生 – 常见问题

 

这课程最适合初入佛门的新手了!

我们的课程以完整的结构、系统化的方式让初学者了解基本佛法及修行的方法。我们的许多学生在参加课程后,对2500多年前佛陀所教导的佛法有了稳固的基础,并且能够运用佛法的智慧在日常生活中,使心灵更平静、人生更快乐、对人更慈悲。

另一个无形的好处是在慧严佛学会友善的环境中,您有可能与志同道合的佛教徒建立持久的友谊,在您的修行中成为非常重要的助缘。就像当佛的侍者阿难尊者来到佛前说,亲近善知识,那清净梵行,可说已完成一半了。佛陀立即纠正他说:“阿难,不要这样说! 不要这样说,阿难!亲近善知识,可说圆满清净梵行,已经完成。”可见佛是怎样的重视善知识!

更多的课程详情,请点击此链接

             班级               日期           时间
第41届初级华文佛学班 2024年7月3日 (星期三) 7.30pm – 9.30pm
第37届初级英文佛学班 2024年7月4日 (星期四) 7.30pm – 9.30pm
第30届初级基础佛学班 2024年7月7日 (星期日) 4.30pm – 6.30pm

您可以在慧严佛学会的一楼询问处索取报名表格或在此链接下载。表格填妥后,请通过以下方式提交表格:-
• 一楼询问处
• 电邮:info@tmbs.org.sg
• WhatsApp 手机号码96632575
• 邮寄:The Mahaprajna Buddhist Society, 11 Lorong 35 Geylang, S387943
如果在逾期后想参加此课程,请与我们联系。

华、英文佛学班:18至60岁。
如果您的年龄超过 60 岁,可申请基础佛学班。

华、英文佛学班:剑桥普通“O”水准或以上程度,或同等学历。
基础佛学班:无
如不符合入学条件者,请先提交报名表格,我们将会另行通知。

课程的教材主要是依据印顺导师的《成佛之路》为教科书。 《成佛之道》是一本总集佛教教义的入门纲要书。为了加强学生的理解,我们提供一些佛经选读、佛教礼仪等的附加讲义。有兴趣多了解课程内容,请点击此链接

初级班一年,顺利完成后可以续读中级班,然后高级班。总共3年。

每月学杂费为$15.

教材费用为:
• 华文佛学班:《成佛之道》($15) 及讲义 ($12)
• 英文佛学班:“The Way To Buddhahood”($32)及讲义 ($5)
• 基础佛学班:讲义 ($12)

华、英文佛学班在初级班结束前会有简单的考试,只有参加考试的同学才能继续读中级班。基础佛学班没有考试。

六月及十二月放假。
有,1 楼可以免费停车。
可以,待因缘成熟,您可以继续报读中级班。停修时间的长短无限制。

不适合,每个佛学班的课程内容编排不一样,如果您有兴趣报读本会的佛学班,应从初级班开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