慧严合唱团


慧严佛学会创办者厚宗上人,其创作佛曲主要是表达弘扬佛法这一使命的坚定信念,以及他对佛法教育所寄予的厚望。他藉着精简的文字,再配上四声部的美声合唱和悠扬的音乐,希望通过优美的佛曲,唤起你我的道心,从而更深入地学习佛法,并善用在日常生活中。基于此动机,慧严合唱团于2004年4月4日成立,目前男女成员共38名。


会所有幸邀得资深音乐人张泛老师带领合唱团成军,再而成为音乐顾问。他也推荐慧严佛学班结业生林昇润担任指挥。过后,合唱团在2008年邀请了声乐硕士李昕老师、并在2015年邀请了声乐家石连奎老师担任美声指导。


合唱团在2007年出版了首张名为《青莲遇月》的佛曲专辑,里面收录的佛曲歌词全出自于厚宗上人所作,并邀请海内外知名音乐人为其谱曲配乐。第一张专辑得到佛友的支持而有不错的回响。


第二张专辑在2015年出版,这是厚宗上人为了庆祝本会成立30周年,再执笔创作,由林昇润监制的新专辑《祝福》,同时也广邀年轻的作曲人一起合作。